SMC 影音

再製矽碇循環利用

隨著環保意識提高,「綠能」產業被視為發展重點,但號稱零排放、零污染的太陽能,其實在製作太陽能板過程中,會產生廢棄的汙泥,如果遭非法傾倒掩埋,會造成環境破壞,但成大研究團隊,開發出油泥資源循環技術,能把廢棄矽泥乾渣變成矽碇,重新再利用。快來看看新興科技媒體中心與TVBS共同製作的報導!

為何雞蛋殘留芬普尼?

2015年知名連鎖飲料店「英國藍」自乾燥玫瑰花瓣被驗出含有DDT後,業者自主將旗下8款茶葉原料送驗,不料其中6款檢出殘有農藥芬普尼。2018年連雞蛋也被檢驗出遭到芬普尼污染,種種事件下來,似乎芬普尼充滿在我們生活環境中,芬普尼到底是怎麼污染我們的食品呢?快來看看新興科技媒體中心與TVBS共同製作的報導!

玉米粒判斷基因轉殖玉米?

可以用玉米粒的排數(12、14、16排),來判斷是不是基因轉殖玉米嗎?30秒讓你知~

科學新聞,這件無與倫比的小事? 2020台灣民眾科學媒體素養與科學新聞感知論壇

科學新聞,這件無與倫比的小事? 2020台灣民眾科學媒體素養與科學新聞感知論壇3分鐘精華版,一起來跟著影片回味一下吧!

2020年諾貝爾生醫獎精華版

新興科技媒體中心邀請生醫領域專業學者:陽明大學生科研究所退休教授周成功、長庚大學生醫系客座教授羅時成,與中興大學生科系特聘教授林赫,三位專家解析與評論本次獲獎的研究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