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PCC(聯合國政府間氣候變遷專門委員會),已於本月9日(台北時間16:00),公布第六次全球氣候變遷評估報告,已引發全球科學界高度關注。台灣科技媒體中心也將於11日12時,進行全台的線上專家討論,報名網址為:請點我報名

IPCC每6-7年會邀請科學家彙整最新氣候研究,評估氣候變遷現狀、影響與調適政策,作為聯合國氣候會議提出氣候目標的科學基礎,至今已是第六次評估。

IPCC所發佈評估報告,作為彙整近期氣候變遷科學研究趨勢的重要報告,具有高度科學專業與公信力,聯合國氣候會議即援此作為決策參考,以使氣候政策符合當前氣候現況。因此,每次的評估報告,都將是未來幾年各國制定氣候政策的重要科學依據與參考。

9日發布的第一工作組報告(科學研究),將評估當前有關氣候變遷的物理機制與現況。

版權聲明

本文歡迎媒體轉載使用,惟需附上資料來源,請註明台灣科技媒體中心。
若有採訪需求或其他合作事宜,請聯絡媒體公關:

曾雨涵

haharain331@rsprc.ntu.edu.tw
02-3366-3366#55925